企業永續發展

  • 勞工道德政策

    勞工道德政策

    亞旭企業始終秉持著前瞻與用心的態度,致力推廣社會企業責任。
    了解更多
    勞工道德政策
    亞旭電腦人權政策

    亞旭電腦尊重並遵循國際公認人權規範及原則,包含《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國際勞工組織工作基本原則及權利宣言》與國內法令規範,制定及更新人權政策,杜絕任何侵犯及違反人權的行為,並使公司內、外部成員均能獲得合理、平等與有尊嚴的對待。體現對於人權議題之重視,創造有尊嚴的工作環境,保障員工人權。

    公司承諾關注以下重要人權議題:

     禁止人口販運及強迫勞動
      ◎ 所有工作應當是自願的,員工擁有自由離職或終止僱傭關係的權利。
      ◎ 禁止使用遭強逼、擔保(包括抵債)或用契約束縛的勞工、非自願或剝削性的監獄勞工、奴役或販賣的人口。
      ◎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以任何理由扣押員工身份證、護照、工作許可證及扣押薪資。
    ● 禁用童工及青年勞工保護
      ◎ 止僱用童工(未滿16歲) ,若誤用,將提供協助與補救措施。
      ◎ 若僱用未滿18歲之未成年青年勞工,不得從事可能危及其健康或安全的工作,含夜班或加班。
    ● 合法工時和薪資
      ◎ 所有聘僱符合相關法律,包括工時、加班時數以及法規要求之福利;所有加班都是出於自願。
      ◎ 提供符合法律規定的報酬及待遇,包括最低工資、加班費、有薪休假及法律上所規定的福利。
      ◎ 不得將扣減工資作為紀律懲處的手段。
    ● 提供人道待遇
      ◎ 對任何形式之不人道待遇採取零容忍政策,亞旭電腦成員不得苛刻或非人道地對待員工,包括暴力、性暴力、性騷擾、性侵犯、體罰、心理或生理壓逼、欺凌、公開羞辱或口頭辱罵;也不得威脅進行任何此類行為。
      ◎ 有關的紀律政策及程序必須有清晰的定義,並向員工清楚地傳達。
    ● 尊重多元化與不歧視
      ◎ 尊重多元共融之價值,嚴守平等對待,對於任何形式之歧視均採取零容忍政策。
      ◎ 不得因出生地、人種、膚色、年齡、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及表達、種族、階級、國籍、殘疾、疾病史、懷孕、語言、思想、宗教、信仰、黨派、政治立場、團體背景、退伍軍人身份、以往工會會員身分、受保護的基因資訊、婚姻狀況,或容貌、五官等個人特徵等,於招募、僱用、薪資、福利、獎勵、升遷、受訓機會及實際工作中歧視員工。
      ◎ 對於員工提出宗教信仰活動需求,提供合理的宗教活動安排協助與保障其溝通自由。
    ● 自由結社
      ◎ 尊重員工自由集會結社,於勞資會議與員工代表積極充分溝通(員工代表由全體員工選舉產生)。
      ◎ 亞旭電腦亦依據法令設立員工溝通管道,使員工不用擔心受到歧視、報復、威脅或騷擾。
    ● 工作環境健康與安全
      ◎ 讓孕婦和哺乳期女性遠離高風險的工作環境、消除或減輕孕婦和哺乳期女性所承受的任何職業健康風險,以及為哺乳期女性提供適當的場所。
      ◎ 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並提供工作所需之防護設備及措施以守護所有員工之安全與健康,以危害鑑定、危害分級控制及持續訓練確保有效地緩解工作危害情況。
      ◎ 鼓勵員工提出與健康安全相關的建議,並保護其不被報復。
    ● 道德隱私
      ◎ 秉持最高的商業道德標準,採取零容忍政策,禁止任何形式的賄賂、貪污、敲詐勒索和挪用公款、不正當收益,避免利益衝突,保護智慧財產權、應謹守公平交易、廣告和競爭標準反托拉斯,並且確保產品不使用衝突礦產。
      ◎ 承諾合理保護任何有業務來往者(包括供應商、客戶、消費者和員工)的個人資料和隱私,參與者應當在收集、儲存、處理、傳播和分享個人資料時遵守隱私和資料安全法律及監管要求。
    ● 申訴管道
      ◎ 設置全天候申訴信箱,員工若發現疑似侵犯、違反人權或騷擾事件時,可透過「申訴專線」、「性騷擾防治專線及申訴信箱」、「意見箱」、「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進行申訴,並承諾保障申訴者受保護且不被報復。收到申訴後,將依照相關規定執行調查,如調查屬實,將採取必要的補救措施與回應。
     
    受理單位 Receiving Unit 人力資源中心 ( HR Center)
    申訴專線 Complaint Hotline  02-2228-7588#18305
    申訴信箱 Mailbox careyou@askey.com.tw
    意見箱   Suggestion Box 各樓層 (each floor)



     
  • 環安衛政策

    環安衛政策

    亞旭企業始終秉持著前瞻與用心的態度,致力推廣社會企業責任。
    了解更多
    環安衛政策
    • 遵守相關環安法令規章,獲取必需環安許可和報告。
    • 加強污染源控制,進行製程減廢,減輕生產過程對環境之衝擊。
    • 污染預防並持續改善,節約能源與資源回收再利用。
    • 重視空氣品質、水資源、廢棄物、化學品及噪音管理與要求。
    • 遵守所有適用法規和客戶要求,禁止或限制在產品和製造過程中納入特定物質。
    • 制定全公司溫室氣體減量目標,改善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 避免或盡量減低營運活動對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之影響。
    • 識別評估減輕並管理機器設備與工作場所可能危害,提供適當安全裝置及個人防護裝備。
    • 識別評估體力勞動高工作,導入最佳製程,改善作業環境。
    • 建立有效事故調查報告機制與緊急應變程序,強化防火管理制度,保護員工安全與健康。
    • 落實環安管理訓練與宣導,提升全員環保及安全意識。
    • 做好廠內、外溝通,宣導環安管理系統與政策。
    • 以人為本,鼓勵工作者諮詢及參與。
       
  • 衝突礦產聲明

    衝突礦產聲明

    亞旭不支持、不使用來自武裝衝突、非法採購而來的金屬。
    了解更多
    衝突礦產聲明
    亞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亞旭電子科技(江蘇)有限公司基於對客戶要求的配合及承擔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在此表達不支持、不使用來自武裝衝突、非法採購而來的金屬,即所謂「衝突礦產」,這些礦產包括金(Au)、鉭(Ta)、錫(Sn)、鎢(W)和鈷(Co)等,同時要求供應商拒絕使用來自衝突區域的衝突金屬。

企業永續發展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