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候車亭注入網通能量  成為最智慧的城市風景
    智慧城市

    為候車亭注入網通能量  成為最智慧的城市風景

    從每日的通勤出行,感受城市智慧化的美好與便捷。
    自2017年起,亞旭從臺北市出發,將Wi-Fi 熱點、電子紙、太陽能等技術持續優化公車候車亭。現已成功導入臺灣多數縣市與海外。
  • 民生物聯網解決方案
    智慧城市

    民生物聯網解決方案

    亞旭結合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提供災防預警與民生物聯網服務,協助公私部門,快速實現數位生活願景。

智慧城市

方案特色

實現數位轉型願景,優化智慧城市體驗。
一窺聰明安全便捷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沉浸式」智慧候車體驗,市區偏鄉都便利

亞旭電腦自2017年與臺北市政府攜手推動「臺北車站智慧化」專案以來,為市民量身打造「智慧候車亭」,不僅提供精確公車動態資訊,並可依照各站點不同需求,跨界整合免費4G Wi-Fi上網、天氣預報與環境指數監測等服務。

近期,更進一步推出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透過4G連網功能,乘客可查詢即時公車動態及天氣等生活資訊,公車到站時間、車次班表、路線地圖一目瞭然,而且使用太陽能板及鋰充電電池獨立運作,搭配智慧型站牌,即使在陰天光源不足下,也可持續運作十四天,符合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為全球能源短缺紓困盡一份力。

亞旭電腦持續深耕智慧交通,現已於臺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東地區、金門縣等縣市推出各式智慧站牌解決方案,並同步輸出技術與服務至邦交國聖文森(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憑藉積累超過30年的網路通訊設備製造經驗,從過去接單生產模式,轉型為打造智慧城市的數位夢想實踐家,研發過程特別關注使用者體驗,以期讓所有使用者,方便自在地於城際間往來,並透過企業外交,將智慧城市的技術與服務,讓全世界看見。

 

民生公共物聯網

民生公共物聯網專案是科技部國網中心為推動災防系統的應用及資料開放平台的建置,希望整合空氣品質、水資源、地震等感測站基礎設施感測器,預計發展智慧防救災分析應用,提升政府防救災智能管理/決策。亞旭負責「建置公共物聯網專用之骨幹網路設施服務與公共物聯網」子計畫,預計以PPDR B20的816-821/857-862 MHz的上下行FDD 5MHz頻譜,規劃與建置公共物聯網專用之LTE/Cat-M1骨幹網路,建設國家擁有的國產民生物聯接取網路,亞旭利用小基站的整合開發優勢,協助落地以端到端企業專網解決方案[Y1] [H2] ,亞旭提供系統設備整合與代建代維服務,內容包含:

  • LTE核心網路與網管系統。
  • B20 LTE/Cat-M1小基站內建LTE UE relay功能。
  • IoT Gateway, BT mesh receiver等物聯網連接裝置的收容或延長收訊範圍。
  • 提供核網設備與小基站系統建置工程與系統整合服務。
  • 透過AMP/HeMS管理B20 Small Cell GW UE Relay系統整合與營運支援。
  • 透過EMS管理LTE HSS/EPC 核心網路設備包含(HSS/MME/PGW/SGW Server)與營運支援。
  • 協助HSS SIM Card 供裝管理與支援對接營運帳務與客服管理系統。
  • 透過SeGW整合基站與核心網路設備之間IPSec Tunnel Provisioning。
  • 首局FOA整合測試驗證服務與支援後續維運技術障礙處理。
  • 提供B20 LTE/CAT-M1 Small Cell GW UE Relay 1000台設備核網端整合服務。

此專案的加值應用能藉由國網中心的大雲端平台,配合國網中心開發的AI工具的加值運算,接取網路可以不僅僅用Cat-M1技術聯網外,更可以用LTE連網來傳遞更高資料量的AI應用(如用影像判別淹水的高度),亞旭在此專案執行後將會協助國網中心成為如AWS一般針對這些的AI應用提供雲平台來做為台灣國有網路平台的角色外。

最新消息

Contact Askey

亞旭為客戶提供最佳服務

sales@aske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