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5G沉浸式互動展演平台》落地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Q棟 開啟創新藝術體驗 - 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

Oct.17,2023
分享

亞旭電腦《5G沉浸式互動展演平台》落地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Q棟 
開啟創新藝術體驗 - 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

 

高雄,10月 14日,2023 - 由亞旭電腦主辦之「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開幕記者會,今於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Q棟正式揭幕。出席貴賓包括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代表、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觀光局高閔琳局長、江賢二藝術家及藝文界先進等多位嘉賓共同蒞臨。

 

經濟部積極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為5G AIoT示範場域,引領台灣的數位轉型浪潮。華碩集團旗下的亞旭電腦,作為國際網通大廠,特別響應高雄市政府的號召,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以激發全新動能,並於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Q棟啟動“5G沉浸式互動展演平台”首發異地共演,來展現5G技術具體成果。

 

亞旭電腦,專注於建置5G專網和提供垂直場域的解決方案,以自身研發的5G小基站、5G終端設備及企業級Wi-Fi 6/6E 無線網路設備等,藉由零死角的無線訊號覆蓋、連結更多的無線接取設備、大幅降低網路傳輸延遲時間等特性,可備援網路支援不中斷服務,搭配AMP網管軟體及第三方物聯網設備與5G核心網路相結合,進而實現高頻寬、低延遲、多連結、高資安的5G端到端專網垂直場域解決方案。

 

本次展演使用亞旭電腦自主研發之國產5G小基站,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MEC及核網合作,以及合作夥伴鼎拉斯-全沉浸式投影動畫影像製作與十三行互動的即時點雲運算技術團隊,共同打造身歷其境的虛實空間融合環境,增強觀眾與藝術作品之間的互動和參與感。首部曲分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LIVE WAREHOUSE偵測舞者的空間定位資訊及捕捉舞蹈畫面後,轉換為點雲的虛擬舞者呈像,即時同步至衛武營都會公園 Q 棟沉浸式展演會場。

 

此外,為呈現創新的展演內容,亞旭電腦特別徵詢並取得知名藝術家江賢二授權,將其藝術作品委由匯創意國際-陳欣宜總監操刀,策展統籌本次《走進江賢二 - 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今天,首部曲《靜謐迴聲》5G沉浸式異地共演,這部作品靈感來自江賢二《銀湖》系列,探討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之間的對話。透過5G傳輸、3D點雲即時運算呈像,打破不同場域間的藩籬。現場觀眾可透過AR眼鏡觀賞虛擬舞者在主展演場中流動,並隨著空間影像的轉動,畫作筆觸伴隨音樂情緒變化,展現江賢二老師創作中純粹而淨化人心的氛圍。

 

11月18日到19日舉辦的二部曲《極境尋光-巴黎聖母院》沈浸式音樂劇場展六場,以及12月13日到19日的《走進江賢二-光影交響特展》沈浸式藝術體驗常設展,也以《巴黎聖母院》系列作品,搭配新古典室內樂團的音樂創作、舞者的肢體律動和觀眾互動,結合亞旭UWB定位系統,產生即時生成動態影像,在沈浸式的投影中,引導觀眾與作品互動,編織成光影變幻和聲景融合的交響樂章。

 

歡迎各界前來參與這個獨特的新5G科技藝術展演,體驗聲、光、影交融的多元沉浸式藝術作品。

 

 

【演出展覽資訊】

◎首部曲《靜謐迴聲》-5G沉浸式異地共演

2023/10/14 (六)14:30

◎二部曲《極境尋光-巴黎聖母院》-沉浸式音樂劇場

2023/11/18(六)-11/19(日)11:00/14:00/16:00

◎三部曲《走進江賢二-光影交響特展》-沉浸式藝術體驗

2023/12/13(三)-2024/2/29(四) 11:00-17:00 [每週一、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