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南北聯展 亞旭主打5G專網解決方案 展場三大亮點一次看

Apr.06,2023
分享
5

在萬物聯網的時代,城市治理與交通運輸等許多領域逐步朝智慧化邁進,亞旭電腦掌握先機,在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中,大秀5G/Wi-Fi企業專網、智慧交通網及民生物聯網等解決方案及相關應用。

亮點一:5G / Wi-Fi 6企業專網
亞旭憑藉網通服務三十餘年的經驗,除了專注於網路通訊開發及電子產品製造,近來聚焦5G / Wi-Fi 6專網應用,為企業量身打造端到端解決方案,並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展現軟硬體整合的實力。

智慧工廠是全球製造業發展焦點,透過亞旭生產的5G NR ODU / CPE / USB Dongle等接取設備,可以將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無人搬運車(AGV)和VR蒐集之數據,高速傳輸至邊緣或雲端運算應用平台,操作人員透過亞旭網管系統可以進行倉儲物料運送管理、遠距即時協同作業及設備巡檢等應用,以此最佳化生產力提高製造產能,並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而在資安方面,智慧工廠可導入亞旭Wi-Fi 6專網技術之監控攝像應用,結合多頻譜專網技術、零信任架構與多因子無密碼認證等技術,提供企業更全面的安全保護、減少安全漏洞。

亞旭攜手高雄市政府於壽山動物園建置「5G動物園開放平台」,整合5G商頻專網、5G專頻專網與光纖網路之複合式網路架構,搭配AR/VR、4K/8K串流、現場360直播、LBS定位等技術,利用創新科技增加遊客的互動體驗。智慧展演應用方面,亞旭在5G專網的架構下,結合沉浸式投影、定位服務、AR互動等多項技術,為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打造沉浸式展演平台,實現多人、異地的虛擬互動體驗。

亮點二:智慧交通網
亞旭近年在智慧城市領域積極投入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率先參與響應ESG節能減碳需求之台南沙崙需求反應式公車示範計畫,乘客可以透過APP、Web以及智慧站牌在智慧交通平台系統預約叫車,這些數據將同步顯示在「雲端」後台的車隊派遣與車聯網行控系統,讓營運者可由系統自動決定最佳化車輛出車派遣跟規劃班次,提高公共交通營運效率,轉為以市民需求為導向的運輸服務。

亞旭自106年起在全台建置智慧站牌,提供精確公車動態及天氣預報與環境監測資訊,目前全台各地設置4千多座。為了響應全球減碳趨勢,亦設置上千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太陽能可改善偏鄉地區供電不易問題,預估一年可節省842公噸碳排,相當於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4

亮點三:民生物聯網
亞旭民生物聯網解決方案以LTE/Cat-M1專網技術進行感測器資料收集與智能作動,使用民生物聯專用的Band 20頻段來安全傳輸資料,適合於環境監控、災害預防、智慧農業和水資源管理等應用場景。亞旭將展出「溫室溫濕度控制」應用情境,搭建B20基站、IoT Gateway和自有的濕溫度感測器,抓取現場數據後傳送到大數據分析平台,以利管控種植環境,提升農產產量與品質,並避免農業災損發生。

此外,智慧城市展開幕前,亞旭宣布與凌華科技及泰雅科技簽屬合作意向書(MOU),成為5G專網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打造MicroRAN 5G專網 All-in-one 解決方案。三方強強聯手,由亞旭電腦提供Small cell,凌華科技提供MEC伺服器,泰雅科技提供5G核網軟體,為中小型企業智慧製造應用帶來安全、可靠、快速佈建的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亞旭電腦表示,期盼透過在智慧城市展分享最新科技發展趨勢及解決方案,協助串聯城市及產業進行數位轉型,進而達到低碳永續等目標。今年智慧城市展,亞旭於台北和高雄兩地皆有創新解決方案實體展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體驗,共同見證亞旭耕耘多年的豐碩實績。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