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5G專網亮相北高智慧城市展 引領城市轉型

Mar.22,2024
分享
2024 Smart City Askey_1


亞旭電腦於 3 月 19 日至 3 月 23 日參加在北高兩地舉行的「2024 智慧城市展」,預計展出 5G/Wi-Fi 專網、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等,為城市的永續發展和居民的生活品質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同時助力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5G/Wi-Fi  專網解決方案  加速城市轉型
亞旭為解決傳統企業網路痛點,率先整合 5G 商用和私有網路架構,串聯自主研發的 5G  固定無線接取用戶終端設備(FWA CPE)、小基站(Small Cell)、企業級 Wi-Fi EAP 與專網管理平台(AMP)等裝置,成功整合出跨業跨域的5G/Wi-Fi 企業專網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高效穩定、高資安、易於維運、以及成本合理的網路。

在智慧城市展現場,亞旭將展示其運用於智慧城市、智慧製造與物流、智慧交通、以及智慧娛樂四個領域的實績,包含基隆海科館水下 4K 攝影機運用,與華碩、凌華等企業合作的智慧工廠,以及台南需求反應式公車等。同時亞旭也與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合作,在南港展覽館四樓以實境展演的方式連接高雄的 5G 智慧動物園、5G 沉浸式異地共演互動展演平台進行實時互動表演。台北展場將拍攝參觀者,把即時影像轉成點狀影像傳送至高雄衛武營現場,融入江賢二老師的藝術表演中,再將整個畫面即時傳送回台北展場,讓觀眾感受異地共演的 5G 專網創新藝術表演。

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環保便民有效率
亞旭自主研發的智慧站牌解決方案,目前已於六都及其他縣市推出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配備 4G 連網功能,讓乘客查詢即時公車動態及天氣等生活資訊,並且採用太陽能板及鋰充電電池,即使在陰天光源不足下,也可持續運作十四天,符合再生能源和降低碳足跡的環保理念。

此外,亞旭還運用車隊管理於清運車輛管理解決方案,透過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無線通訊與地理資訊系統,提供環保清潔車輛動態訊息及清運執行狀況,不僅提升便民服務,更為環保車輛管理帶來效率。


2024 Smart City Askey_2



LINE_ALBUM_Smart City 2024 (現場照片-高雄)_240322_2

LINE_ALBUM_Smart City 2024 (現場照片-Taipei)_240322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