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攜手致點科技 共創5G智慧製造與UWB定位新趨勢

Nov.21,2023
分享

 

1
亞旭電腦攜手致點科技 共創5G智慧製造與UWB定位新趨勢

 

 

台北,11月16日,2023 — 在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支持下,亞旭電腦與致點科技合作,於 11 月 16 日在亞旭中和廠舉辦「5G 智慧製造與精準定位應用實證場域展示體驗」活動,示範 5G 行動專網與超寬頻(Ultra Wide-Band,UWB)定位技術的應用,並由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輔導,以 5G 行動專網強化 AGV 定位資料回傳的高可靠度,打造結合 5G 高頻寬、低延遲特性等智慧製造應用整合方案。

 

作為華碩及凌華電腦智慧製造通訊的合作夥伴,亞旭已為製造業提供結合 5G專網智慧製造與 ULTRA WIDE-BAND 精準定位技術的異質網路解決方案。藉由亞旭專業的服務團隊,為客戶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滿足不同製造場域的需求。以端到端的技術支援,從 5G 專網的部署到 ULTRA WIDE-BAND 精準定位的實施,提供超高速資料傳輸、低延遲通信以及高可靠度的系統,包括完善的資安獨立網路,滿足企業對資料保護、數位簽章和資訊隱私的高標準要求,確保企業充分發揮數位化轉型。

 

同時 ULTRA WIDE-BAND 精準定位技術提供高精確度的位置資訊,無需依賴GPS 信號,實現室內和室外的高精確度定位。無論應用於追蹤設備資產、物料和人員的位置,都能提高生產線的可視性和追蹤能力。亞旭電腦董事長特別助理-周明峯表示:「5G 專網和 ULTRA WIDE-BAND 精準定位技術的結合,為智慧製造帶來前所未有的願景,不僅提高生產效率,同時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增強企業的競爭力。與致點科技合作成為數位化時代跨網路整合的夥伴,未來也將共同攜手提供更多智慧製造的應用實例。」

 

致點科技黃永裕董事長特別感謝本次經濟部產發署與資策會輔導,在亞旭工廠導入行動 5G 專網與超寬頻技術(UWB)整合解決方案。黃董事長強調,致點科技致力於新技術開發,發想各種結合異質網路的應用,提供產業最佳性價比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在全球製造業持續不斷發展和變革之際,整合亞旭電腦和致點科技的擅長技術,將 5G 專網智慧製造與 ULTRA WIDE-BAND 精準定位結合的異質網路解決方案,無疑為製造業提供更優化和有效的管理系統,使其無痛數位轉型,獲取絕佳競爭優勢。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