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運用5G新科技 打造壽山動物園數位升級

Nov.16,2023
分享

民眾體驗


亞旭電腦運用5G新科技 打造壽山動物園數位升級

 

高雄,11月14日,2023 — 亞旭電腦於高雄壽山動物園舉辦《探索壽山新世界-5G科技新體驗》啟動記者會。此次亞旭與團隊攜手高雄市政府,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的支持下,於壽山動物園建置「5G動物園開放平台」,透過5G專網及室内外Wi-Fi 6整合技術,推動壽山動物園數位升級。

亞旭近年全力投入智慧城市發展,尤其專注大南方地區業務推廣。去年開始公司更進一步進駐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專注於垂直場域的拓展,並積極參與高雄市各項建設項目。

此次亞旭以壽山動物園為場域,率先整合5G高速商用網路和專網架構,運用AR、4K/8K影像直播等,打造5G智慧應用動物園。其中包含園區室外導航、明星動物LBS (Location-Based Service行動定位服務)、專屬設計的壽山動物園APP解謎包、透過雲遊壽山隨時觀看動物串流直播、以及AR眼鏡觀賞虛擬彩繪動物等。現場除了提供遊客與虛擬明星動物合照留念外、還可參加各種富知識性的互動遊戲,讓科技充分融入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提供遊客不同以往的遊園體驗。

亞旭電腦表示,憑藉超過30年的網路通訊經驗與專網解決方案能力,與合作夥伴在壽山動物園建置穩定的5G超高速大寬頻網路架構,現場運用亞旭自行研發的5G SA N78小基站、Wi-Fi 6整合式AP、CPE,和網管系統(AMP/EMP),實現5G全場域智慧應用,並開發出多樣化互動方式,為壽山動物園帶來全新願景,也為高雄地區提供休閒與教育的新去處。誠摯歡迎各界貴賓、大朋友小朋友共同蒞臨現場體驗!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