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加入《加速 Local 5G 應用實績新計畫》

Nov.06,2023
分享

 

亞旭加入《加速 Local 5G 應用實績新計畫》

~攜手日本國內外通訊設備廠商等共 18 家合作夥伴一同打造~

 

東京,11月6日,2023年 – 亞旭電腦參加由 NTT East 主導的「加速 Local 5G 應用實績新計畫」,將致力於降低 Local 5G 設備成本、擴展 Local 5G 使用的普遍性,啟動新專案針對不同場景,串聯運用各家 5G 裝置。透過本計畫的應用實績,期待加速 Local 5G 的導入,推動產業的數位轉型,為解決區域問題做出貢獻。

 

1.     合作的背景及目的

近年來,Local 5G 基礎設施正在加速數位轉型,根據每個地區和公司的需求建立無線環境,因為 5G「穩定的大容量傳輸」和「針對加快上傳速度的定制」等特點而備受關注。

Local 5G 系統包含終端機器認證及網路管控功能的 5G 核網,對電波進行無線管控的基地台(RAN)等設備。一般業界會用同一家的產品來建置,但是如果串聯不同廠商的產品,難免有時不符商家的要求規格。所以開發不受限於廠商的規格條件,達到多家 Local 5G 設備能任意互聯,其中包括5G 核網、基地台、相關裝置等,不僅實現客戶要求的規格及有限預算,同時也能提供最適合的設備架構來佈建網路環境。不過不同廠家的設備做互聯測試時,5G 核網與基地台間的連接參數(各種辨識資訊)需要時間做修正,因此至今使用不同廠商的設備來構建 Local 5G 系統還非常地有限。

為進一步推動 Local 5G 落地,我們透過組合最適規格的設備來降低佈建成本,並整合不同需求的通訊設備,彈性應用於工廠製造、配送倉庫等種種場景,以滿足客戶的多樣需求。我們發現在混合設備的環境中,客戶對高品質的通訊及可自動調整管控參數的設備,要求日趨嚴峻。

為此,我們與日本國內外通訊設備商共 18 家廠商合作,推動各公司研發的 Local 5G 物聯網設備,根據各案例回饋的 Local 5G 設備參數,調整實驗數據,旨在降低系統成本、提高其適用性、擴展 Local 5G 設備於日常使用。

 

2. 合作概述

藉此專案,依據下述兩點為中心,各家廠商共同進行實證,促進 Local 5G 的普及與擴大:

1)    為降低 Local 5G 設備的成本,以互聯測試、整合各個通訊設備供應商的 5G 核網、基地台和通訊終端裝置。同時明確列出在互聯狀態下,如即時影像傳輸等各種使用情境所發生的挑戰,統整原本無關連的案例,作為今後執行的應用依據。

2)    我們準備各種通訊終端和應用程序(高畫質即時視訊通訊、不可中斷的機器人操作等重要通訊技術),明確記錄各種環境下,不同通訊設備品質的最佳參數,目的為活用 RIC,並確保即使工廠或配送倉庫的建置發生變化,導致使用環境產生改變,也能自動執行參數控管,使每個應用程式的自主和自動控制的通訊品質都令人滿意,穩定提供高品質的 Local 5G 通信環境。

 

圖1:應用場景

3. 未來計畫

預計在今年與專案的合作夥伴進行聯合實測,並將成果分享給日本國內以及海外市場,計畫增加應用程式供應商等新合作夥伴,擴大進行應用實績。

我們期許透過本計畫的成果及與合作夥伴的相關活動,加速 Local 5G 的落地,促進產業的數位轉型,同時解決社會的相關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