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參與中華電信行動裝置與衛星通訊的攜帶式5G專網解決方案

Jul.05,2022
分享
中華電信於6月29日宣布攜手亞旭電腦(Askey)、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慧與(HPE)、英菲達科技(iTC)等國內外網通與設備廠,共同推出「攜帶式5G專網解決方案」,亞旭電腦成為中華電信小基站合作夥伴。亞旭提供all-in-one 5G sub-6GHz小基站,內建5G基頻、無線電和天線,安裝容易,搭載解決方案的5G核心網路、基地台及衛星傳輸設備,實現可任意移動、隨時連網的攜帶式5G專網,提供運營商等級的高覆蓋網路。

本解決方案中整合中華電信研發的5G智慧管+邊緣運算技術及EyeSee網路管理系統,提供可同時支援本地端內網及中華電信商用網路語音與數據服務,兼具非獨立組網(NSA)與獨立組網(SA)架構支援的卓越相容性,並保有各網路設備彈性擴容、升級及部署空間,搭配亞旭5G small cell小基站可滿足不同情境的應用需求,無論是室內智慧製造或是戶外智慧燈桿等、區域智慧聯網到城市智慧運用,提升網路資源分享及調配。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簡志誠總經理認為:「在新的組織協同合作下,更容易拓展更寬廣的5G垂直應用領域,同時開創5G企業專網應用新格局。」

亞旭林成貴董事長表示:「本次中華電信推出的攜帶式5G專網解決方案,採用亞旭電腦的小基站等設備,在無線接取網路(RAN)上,提供了架構簡易且容易安裝all-in-one的5G sub-6GHz small cell,充份證明此small cell在本解決方案的相容性與支援度。」同時讓5G專網可達固定場域,,大幅擴展應用場域的範圍,更能即時前進在重大災變導致通信異常的區域,發揮緊急通訊的完整支援能力,強化提升5G專網的通信韌性。

資料來源: